帶妳走 好嗎

你是曾經這樣地說過

 

 

年少輕狂的我們

在初嚐著禁忌的遊戲

我加入了朋友的團體

 

該如何說起他們的團體呢

是否與豆導"艋舺"一樣呢

曾與他們坐上大巴士

他們拿起武器

在街道上

爭個你死我活的劇情

想盡法子幫助他們包紮傷口

躲著警察的追逐

想想著

這樣歲月已是半年了

 

認識你是在高雄某一個地區

因為 朋友的介紹

 

我不知道 你是一個準備報效國家的兵啊

起初

你只是單純地邀約我喝茶逛街而已

沒有人跟隨

 

 

沒想到

被你敵對的朋友 撞見了

你的朋友 感覺不是很好喔

好像是某幫派的人

我趕緊要你帶我離開

我會害怕的

 

但是你的朋友

是開始的起哄說著無意義的話

你剛開始是忍住

他卻是更加地認真了

你的手 握起來了

你的臉色 不是我認識的你

你把我推到遠點的角落

你們大聲地斥喝著

滿腹經綸地對叫囂著

開始了打鬥

周圍旁觀的人群越來越多

我不知道 該怎麼辦

只是安靜地哭泣

看著你被打傷 流血了

心是在淌血啊

 

嗶! 嗶!嗶聲

是警察來了

你們打鬥 都停止下來

你告訴著對方

你給我注意點 你是上哪一道的

對方大聲地倡言堂會

你兇狠的臉 好可怕啊

你抽離的情緒

看見我在哭泣

不管了

抓住我的手

 

我帶妳走 好嗎

我們隨即地奔馳跑出現場

 

呼 是躲開了

我們緩慢的速度 散步著

我沒有說出話 被你牽住手 很痛

淚水 是還在滴下

 

你聽到我沒出聲

趕緊地抱住我

咰  對不起

讓妳看到這一幕

對不起

原諒我好嗎

你把我的頭微微抬起 在額頭上親吻著

 

我問你了: 你是不是加入了那種幫會呢

你鬆開了手 轉過身去說著:

咰 妳要我說真話嗎

我嗯了一聲 

 

你走近我身邊 口氣是稍重些的說著:

 我是屬於ㄨㄨ幫派

是主管級的

所有大小事

我都要加入

我是

妳會放棄我嗎

會瞧不起我嗎 

 

我沒有說話 是搖頭

我不是這種人啊

你為什麼不在當初先說呢

我可以 不必再為你擔心

你每一天的生活

是生是死 我可能都不知道啊

 

我哭起來了 我受不了這樣的衝擊

你快速地擁吻我 抱緊著我

你的淚水 也流入我的眼睛

好痛 心 更痛

 

我們走在六合夜市 逛逛

你也開始地告訴我

如何地被加入 打鬥多久 流血的多少

獲得長官的信任 成為左右手

有了自己的小圈子

 

你開心很有自信濤濤說著

我的心 卻是針針刺上點著

你 說得好輕鬆啊

 

我安靜地數分鐘

我告訴你:

我可以加入嗎 要不然我只在你身邊就好

 

你嚇壞了  即口說出:

不可以

黑道 不是妳想像的啊

所有的武器都是真的 不是玩具槍啊

我不能讓妳這樣

不能

 

我哭著對你說:

既然 我都知道了

你就讓我在你身邊

就算是跑 我會跑快

就算是刀槍傷到了

我會等你 我不會斷那一口氣

就算是你 受傷了

我一樣在你的身邊 啊

我哭著太心碎了

把你撲倒我們跌跪在地上

我們相擁哭泣

 

我好害怕

下一秒

就不見了

 

某天 你對我說

今天是大哥生日 要去慶祝

咰 妳要去嗎

我即刻地答應你

 

我們到了酒店

看見的是 一排排的黑色裝

你的圈圈們

:

大哥好

大嫂好

 

我被他們的雄霸一方的氣燄 嚇到了

卻沒有顯現出來

 

你朝向那大理石大方桌

拿起酒杯 先對坐在邊上的中年人

 獻上祝賀詞 乾了三杯烈酒

 

中年人 手揮了揮 要我們在旁邊坐著

我 沒有被嚇著

中年人 對你說:

你的女友啊 很不錯 有膽量 敢來這裡

中年男人 對我讚佩不已說著:

要你 好好珍惜

要我自己 先調適自己的心

因為

他可能隨時都不見的

知道嗎

我們互看著彼此 點點頭

再喝下三杯酒

你不放心我

一直把帶在身邊

直到結束回家

 

你親吻我

是這樣地真心

好像是你 準備離開了

在你熟睡時

我走下樓

看到你的母親

我問候她一番

伯母拉著我坐在椅子上

開始問我很多問題

我回應些

伯母再次問我:

咰兒 妳還是離開我兒子 好嗎

因為 我不能讓妳 跟我一樣

他出去了

我都當成失去了他

每天夜晚不敢熟睡

總會點上一盞燈

燒一碗熱湯

準備些受傷的急救藥包

 

我知道妳很愛他

但是

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啊

答應我

趕緊離開好嗎

 

我沒回她

只是想抱住他

我走回房間 坐在你身邊

你的背 是沒有刺青 卻多了 刀疤

我觸摸著 心好疼啊

淚水 滴在你的背上

你看到我了

把我埋入你懷裡面

親吻我

嗶嗶聲 響起來了

你看了看

告訴我 妳在家等我

我馬上回來喔

我連開口問你的去處

你又再次的吻著我 這次的吻

我很甜蜜 很幸福

 

冥冥之中我知道 你今天會出事

我告別伯母 衝向你們的公司

我親眼看到

你揮著刀 這樣的猛擊對方

對方卻也同樣的攻擊你

 

我大叫了一番

你回頭看我

要我快跑哇

 

我不由思索地 回頭看你

趕緊跑

後面有人追逐著我

你快速的轉身 卻被對方給刺傷

我停下來

我哭著說 你們別打了

他流血了 我求你們好嗎

別打了

你卻用吼叫的聲音

咰 快跑啊

不要管我

..........

我跑了許久 總算沒有再被追蹤了

停在大馬路上

卻是哭叫出來

誰來幫我啊

 

車道上都是急速車身略過

 

我根本是不知道 該往哪裡去

 

對街 我看見父親的身影

怎麼可能

為什麼  爸會出現在這裡

不可能

 

我隨頭跑開

父親 叫聲說:

咰別走啊

 珷哥打電話給我

要我把你帶回家啊

我們回家

好不好

父親淚流滿面地求著我

 

我心疼 父親的淚與擔心

我回家了

 

我不知道 最後你好嗎

有沒逃出來呢

打開了電視

轉播的是

是你已經躺在地上

渾身都是血

臉上卻帶微笑

你是否 在告訴我

還好

我先離開了

 

這關上電視 那一刻

大聲地 歇斯底里地哭

我 失去你

我也沒有在你身邊

把你抱緊著

 

 

數天了

你的圈圈小弟說著

大嫂:

大哥有遺言

說著

若我死了

妳不可以回來

 

我想

是因為希望

我有更美好的未來吧

所以

最後一面都不讓我見

 

多年了

我卻依稀地 還記得

他 所給我的回憶

 

其實

他可以回頭的

其實

他可以再讀書的

其實

他可以在逃出來的

 

或許

他是累了

曾經擁有過愛情

他是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咰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