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a LU 姐說~

~不喊痛~不代表不痛~

~不說~不代表不在乎~

~有時後~...

是因為~真的痛了~真的在乎~

~~才更加沉默了~~

~反對的意見在兩方面對我有益:

一方面使我知道自己的錯誤,

另方面是多數人看到的要比一個人看到的清楚。──法國哲學家笛卡兒

 

 

~~我想這是一句~肺腑之言~無非是種~無可奈何的心情~

 

當若是~自己認為~我當對方是最能夠體會自己的心事時~

我把自己最無法說出的心事~說出來了~

但是~就因為~~我是自私~是我太自私~~~

~~在還沒去真切與明白~我扛了好多的包袱時~

真的~不能去做~妄下斷章取意~完全沒有換對方的處境著想~

會把一個人的~心~給傷了~碎了~

因為~自己就把你當成的朋友~~

唉~

成為一個心理諮商者~必須要~更有

~同理心~感同身受的心~

而不是~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就是對的~

應該是~

~先傾聽聆聽~再次整理~對方想訴求的心情~

或許是~無法啟口還是推詞~

不能~當下斷語啊~

 

我們不是聖人~可是~

我們是~有血有肉~更是~有心的真實人~

 

不是~書籍上面的~填入者啊~

 

總之~

我哭了~我還是要過自己與該如何去應付與如何走下去~

這~一切~我希望~不要再說了~

謝謝你~

也謝謝你的關心~~

摘錄了~一些文字~

很理性~但是~會不會做到~仍是靠自己的意念~

你說是嗎~

 

 

朋友-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太7:24~29~

朋友-

對自己擁有正確的評價:真實的謙卑不是缺法自信、而是有節制的力量、我們可以真正謙卑的唯一方法是在神面前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評價。

『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加福音1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咰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