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專業人,在共同處事上,最基本互助合作與醫療照護時,是 否也應該懂得,如何彼此尊重與尊重彼此的專業呢?

學習面對挫折不是壞事,反而是正向的認識自己,,當學弟妹做不好時,給予鼓舞與罰責是要的,但是 ,想想當初出社會的開始,我們不都是什麼都不懂嗎?有時候我們應該將心比心的對待,,
今天要說的是,,我們在任何處事上,都要學習這樣的智慧,,鄭主任今早這翻話,也反對自己反省的機會,有時候我們都有出現不理智的情緒,可是也要明白自己也會這樣對待他人,,不是嗎?
孔子說:「看到德性高的賢能人士,就想與他學習一樣的品德。見到毀道敗德的人,以他的錯誤為借鏡,反省自己有沒有這樣的錯誤。」我們一起學習與如何彼此尊重之道,,督導找我會談,,嗯,,我思考許多事,,當時自己的情緒也有錯誤,不過,雙方能夠認識與清楚如何改善與轉換態度,,那麼彼此尊重彼此的專業,,不就都對彼此是正向的共事合作態度嗎?
人與人之間總難免都有情緒的時候,或許彼此,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咰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